碎了个寂寞

写写画画

熟悉的感觉

无脑爽文(什

每次一写双子就要纠结法伊和由伊的名字怎么整

本文是黑法(原来由伊的那个法伊)


——

夜深人静,月黑风高,正是...拍樱花树的好时候。夜幕的衬托下,粉嫩的花瓣随风飘舞,黑钢在树下转了一圈又一圈寻找着好角度。突然,树上传来了一阵唽嗦声。

“虽然我360°无死角美颜但也不用这么一圈又一圈地看吧?”

黑钢下意识把手中之物朝树上那人扔过去,没错,是他新买的相机。“啪嗒”,这是肉疼的声音,那也是肉疼的声音。树上那人跳下来,捂着腰蹲坐着,黑钢慢慢向他走过去,四目相对。

“那什么你突然一叫...相机的话左右补偿点?”

“?我还没有让你给我精神损失费和医药费啊你这私生饭——等等,这个相机...你是那个挺有名气的自由摄影师黑...炭?”

“别叫得那么傻气!我叫黑!钢!还有你刚才都从树上跳下来了能有啥事?”

“呜呜呜就是受伤啦!....要不这样,我赔你相机,你给我拍写真?”

黑钢向来都是只拍景,从未拍过人,他喜欢简单而直接的东西,这个臭不要脸的人....

“你应该知道我的原则的”

“所以呢?”

“再加一个相机包”

看着黑钢黑着一张脸说出这么舍弃尊严的话,那人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像个孩子一样。


——

夜深人静,月黑风高,正是...捡摄像师的好时候。

经纪人阿修罗王约了个摄像师给“法伊”新专辑拍封面,但却派了个新人来,座机拍得都没他糊了吧唧的。于是拍摄黄了,由伊和经纪人吵了一架,跑树上思考人生去了。

被人砸下来就很气啊,不过挺好,捡了个好点的摄影师,还能借伤不干活。

由伊回去时特意走得别别扭扭,阿修罗王看到他这样非常无语,“法伊,明天先去顶替一下由伊吧,记住不要崩着一张老头脸哦。”

没错,法伊和由伊共同扮演着“法伊”的角色。经纪人阿修罗王捡回了这两个孩子,并将他们培养成为了少年偶像。本应作为双子出道,但是阿修罗王却认为这样会分流粉丝并可能会引起人们对两个孩子的比较,于是法伊主要负责舞台部分,由伊主要负责一切对外活动部分。

法伊去看了看由伊的伤势,由伊正在“睡觉”,他把手伸进被子,轻轻一掐。“哎呀好痒哈哈!噫不对好痛!!”由伊拉紧了些被子,泪眼汪汪地看着法伊。法伊轻叹一声,转身离去,“要•好•好•休•息•哦”


——

到了约定的日子,黑钢去了约定的地方。不过黑钢看着来人,皱起了眉头。“哪位?”“法伊。”“我只拍那个晚上的人。”黑钢收拾着他的东西,准备离开。“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让你亲自去叫他。”经纪人如是说。黑钢沉默了一会,还是决定去了。

去的路上,法伊悄悄问阿修罗王,“我笑得不好吗?”“笑得比鬼好看那么一点点。”看着阿修罗王大拇指和食指间微小的距离,法伊觉得自己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创伤。“不过,舞台上有纯粹笑容的你更好噢!由伊那孩子...有时候太累了。不过这个摄影师估计能让他玩好一会”

来到了阿修罗王的别墅,据由伊说黑钢非常可靠,他们便给黑钢指了指路便离开了,这人看起来就是能治由伊的主。


——

由伊还在睡觉,他已经连续好几天睡到中午了。

“你想要财富吗?”

由伊迷迷糊糊地听到这个声音,是天使来送福利了?不,更像是与人各种交换代价的恶魔!

“想....嘿嘿嘿....好多钱.....可以给法伊买东西”

“那就快起床努力工作吧!”

“???”

由伊猛地坐了起来,看到床边满脸“核善”的黑钢,果然是恶魔吗?!他下意识朝床的另一边滚去,“啪叽”,由伊掉到了地板上。

“....嗨?你好呀黑大人”

“那么是谁要拍照?!!”

“我想,大概,不....”

“嗯?”

“是我呜呜呜”

黑钢像拎小鸡一样带走了由伊,走的时候友好地向阿修罗王和法伊示意了一下。

“这位摄影师真的非常负责呢”

“是的呢,祝由伊能快乐地度过今天吧”


——

等黑钢开着车带着由伊赶到了拍摄地点,却下起了雨,这雨淅淅沥沥地估计能下一天。由伊解开了安全带,脸从前座的缝里露出来。

“哎呀呀,真是可惜,拍不了呢~”

黑面无表情,一手把由伊的脸摁了回去。

“噫,好疼呜呜呜黑大人好狠心哦”

“系上安全带然后闭嘴,拍不了可以先去研究下动作,我没拍过这种,你要自己会。”

黑钢把由伊带回了自己家——一间温暖的日系小屋。“黑黑是自己住诶,是自己做饭吗?”“不常回来,点外卖”“欸欸,外卖很不卫生呢,让我来吧!”

黑钢看着那人信誓旦旦地走进了厨房,然后灰溜溜地出来,“都说了不做饭哪来的菜和调料啥的”

由伊不方便经常出入,便列了个清单让黑钢去附近的超市采购,黑钢看着清单上一大串的东西.....他最后只买了两包面条鸡蛋小葱和一些基本调味料。尽管原料简单,但是由伊仍然能做出让人吃了元气满满的面条。

“本来还以为你是那种只会做西餐料理的呢”

“其实都会啦,不过面条在孤儿院那时候和法伊做过很多次”

“真好...有个兄弟陪着....”

“欸?”

“没有人教过我做饭,我也不会做给谁吃”

“....那,黑黑可以做给我吃吗,我后天生日哦!”

“行吧,不过不吃完小心我揍你”

“明明是搞艺术的居然还这么暴躁诶哈哈”

由伊回到别墅,向经纪人说了自己的拍摄日期改到了后天,像极了说是去朋友家学习其实是打游戏的.......

“去吧,不过要记得偶尔记起一下deadline哦•”

看着经纪人铁青的脸和法伊戏谑的微笑,由伊表示自己记住了。


——

由伊记住了吗?记住了。然后呢?当然是过生日第一啦!

由伊乖巧地坐在沙发上,厨房传来一阵浓郁的香味,黑钢端着一碗长寿面走出来,刚煮熟的面条上翻涌着滚烫的白气。

“哇!!黑黑好棒诶!好香好香~”

“随便做了下,记得不许浪费”老子辛辛苦苦加紧练了一天的面条应该还行吧还行吧还行吧,盐应该没多放吧酱油好像倒多了吗

黑钢表面沉思着,但是内心疯狂打着架。由伊本来是慢慢享受着面条的,但是黑钢看起来皱着一张脸,似乎他只要一停下黑钢就要来锤他。于是...就吃呛了。

黑钢赶忙拿了个杯子给由伊喝水,但等由伊喝完后,黑钢才发觉家里的杯子...都是他的...所以...还是不说了。

“我是第一个吃黑大人做的面条的嘛?!”

“嗯...所以?”

“我总觉得以前也吃过呢...”还被强行教过用筷子

“前世吗?或许吧。”前世做的好吃吗万一这次不好吃会被嫌弃吗啊

“应该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吧,不过...以后可以一直做吃的给我嘛?”

“你就这么放心?”

“嗯!因为你是永远都熟悉的黑大大!!”


——

由伊吃完面,两个人仍就只坐在对面,刚才的对话有些突然,冥冥之中又感觉是必然。总之,这碗面有了更多的意义呢。

一阵刺耳的电话铃音打断了诡异的安静,各自飞到天上去的念想被拉回了此刻。是经纪人的电话。“拍摄进行得还顺利吗?”“嗯...是的...非常好呢”“早点回来,如果你想要过•生•日•的•话”“好好好正忙呢先挂啦”

由伊长叹一口气,和黑钢去了地方,没想到竟是那晚的樱树,此刻它沐浴在午后的暖阳下,自由舒展着枝蔓。由伊正想解下为了方便吃面的黑色皮筋,黑钢却快他一步,解下了那根饱受磨砺的皮筋,用手轻轻梳了几下软软顺顺的头发,随后系上一根崭新的红绳结。

“唔,之前不是说把头发散下来吗?”

“这样好看,别把它取下来”

“嗯好呢!”


——

这画面与许多年前很像啊。

系着红绳的金发男子坐在樱树上望月,树下之人持刀而守。

系着红绳的金发少年倚在樱树上摘日,朦胧光晕似神之光。

至于那守护者嘛...在拍照呢


——

和黑爸爸法妈妈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以后也要一直一起过!!(没有官方生日就顺便把自己生日日期蹭上了)

几百万年前的脑洞(行为艺术家演变成为少年偶像?)看到左佐的想起来于是乎就写起了!

评论(7)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